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们穿越时代 细数改变世界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5 重庆晨报

  美国《时代》杂志从1927年推出“《时代》年度人物”以来,这项活动已经超出了一本杂志的影响范围,成了全球新闻界和政界关注的一个话题。从11月推出候选人到12月揭晓,每年年度人物的评选结果都让人们猜测、玩味良久。

  这个人可能是像圣雄甘地那样名垂青史的圣人,也可能是希特勒那样遗臭万年的罪人,甚至这个人并不是人,而是改变了人类生活的计算机。《时代》选择年度人物的标准只
有一个:“当年对我们生活影响最大、最重要的新闻人物,不论好坏。”

  《时代》开创了媒体评选年度新闻人物的先河,78年来,其选择的年度人物堪称一部浓缩的现代史。这些人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影响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是从《时代》开始,新闻媒体有了各种各样的年度人物评选,年度新闻事件评选,让媒体在见证历史的同时,有机会梳理历史,以理性的思维审视刚刚过去的一年。

  有人质疑一本美国的杂志无权对世界说东道西,的确,这里面有很多代表美国价值取向的东西。但是,纵观时代年度风云录,我们看到了一个浓缩的世界,一群改变世界的人。

  文/陈冬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