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华裔女遭枪杀 同车老公竟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5 重庆晨报

  据菲律宾媒体18日报道,57岁的菲律宾华裔女富商17日在回家途中突遭两名骑摩托车男子伏击,头部后面中枪,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当地警方随即展开调查。这起精心策划的谋杀事件幕后,迷雾重重。

  在自家车上被杀

  据报道,经当地警方确认,遭到枪杀的是住在马尼拉郊外拉斯皮纳斯市“皇家花园”富人区的57岁华裔女商人孙明翠(音)。

  负责调查该案件的警官伊利撒说,事件发生在当天清晨7点30分的普朗卢琶村的纳咯街。当时,孙女士和她的丈夫正坐在自家的韩国“起亚”车上。汽车由孙女士的丈夫驾驶,而孙坐在后座。据孙的丈夫事后描述称,他听到了一响声,但没太在意,直到到家后,他才发现妻子中枪。

  伊利撒警官告诉记者,在孙女士的汽车驶入纳咯街后,一辆载有两男子的摩托车便一直紧随孙女士的汽车后。突然,其中一人掏出了装上消音器的手枪,向汽车开了一枪,随后就掉头逃窜。据目击者称,两男子均戴着头盔,无法辨认模样。

  孙女士的丈夫发现妻子中枪后立即将其送往了当地的医院,但其抢救无效身亡。据医院称,孙女士的头部后侧中弹,凶手枪法相当精准且致命。

  据菲律宾当地电台报道称,这是一起明显的富商遭伏击事件。警官伊利撒也认为,凶手相当狡猾,其作案时机选择准确,作案手法老辣,给警方留下的线索很少。

  作案原因不明

  凭警方在事发现场找到的弹壳可以推定,导致孙女士毕命的凶器是一把口径为45毫米的手枪。

  拉斯皮纳斯市警察局局长约瑟夫•安甘对这起恶性枪击事件相当重视。他表示,警方正在向现场目击者取证以获得尽量多的线索,而对嫌犯的搜捕行动也将立即展开。

  来自目击者提供的消息称,枪手在事后迅速向巴兰玉计市逃窜。有关事件发生的幕后原因,各种猜测不断,有人说是商界敌手的报复行动,也有人说是因为嫉财,但事实真相还有待时日。娟子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