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45 深圳特区报

  胡锦涛会见普京时希望

  中俄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8日电】(记者黄兴伟)正在韩国釜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会见了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向普京表示,今年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富有成果的一年。中方对中俄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愿同俄方共同努力,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俄罗斯扩大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愿采取积极措施,增加从俄罗斯的进口,深入开展在能源、机电、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大项目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普京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中国领导人和政府推动俄中关系发展的积极态度。俄方同中方一样深信,不断发展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表示,俄方对同中方发展能源领域的合作始终持积极态度,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推动合作取得新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