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 震慑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恐怖袭击震慑选举?

  图片说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士兵在爆炸现场警戒

  伊拉克18日发生两起连环炸弹袭击事件,2名自杀式袭击者先是驾车在巴格达一家饭店附近发动袭击,几个小时后,另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腰缠炸药,在东部城镇哈奈根两处
什叶派清真寺引爆。此前,美军已警告,随着12月议会选举日期日益临近,暴力活动将再掀高潮。

  连环爆炸破坏严重

  第一次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12分,爆炸地点在巴格达南部贾德里亚区哈姆拉饭店外。那里是许多外国新闻记者的住所,同时也靠近刚刚曝出虐囚丑闻的伊拉克内政部监狱。伊拉克消防队员、警察和军队在瓦砾堆下至少发现5个人被埋在其中。爆炸造成包括1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和大约40人受伤。

  此外,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对哈奈根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发动袭击。“医院已接到55具尸体和62名伤员。”迪亚拉省议长巴贾兰说。当地警方给出的死亡数字则为65人。医院官员称,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路透社报道称,哈奈根遇袭显示,伊拉克国内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变得尖锐,这与12月15日议会选举日期临近有关,因为届时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很可能压倒逊尼派,占据主导地位。

  袭击类似“基地”手法

  第一起爆炸属于连环汽车炸弹袭击。法新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先是第一辆汽车出现,沿着内政部监狱后边一条小街行驶,走到保护饭店的水泥防爆墙时爆炸。第二辆车随后出现,它显然试图更接近饭店,但最终还是在距离第一辆汽车不远处引爆。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播出了美军提供的安全监控录像带,画面显示上午8时12分,一辆16座白色面包车抵近饭店后边的防爆墙引爆;12秒之后,第二辆车又在那里爆炸。

  CNN说,美军已展开搜索,以确认是否还有第三名自杀式袭击者。美军第3装甲师第4旅指挥官卡顿说,虽然现在判断谁制造了袭击为时尚早,但罕见的连环汽车炸弹可谓“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招牌”行动。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说,扎卡维目前已有超过本·拉丹的趋势。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相信,扎卡维的恐怖网络已经扩展到40个国家,他还同世界上24个武装集团建立了联系。(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