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议员含泪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重量级议员、被认为最支持伊拉克战争的民主党人约翰·默撒(上图)17日向国会提交议案,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媒体将这项议案称为,伊拉克战争后“第一次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的议案”,这份议案付诸众参两院投票并获得通过,这一议案将对布什具备约束力。

  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默撒几近哽咽、眼中闪着泪花描述了自己不久
前探望美军伤员时的情况。默撒说,美军已成为反美武装的主要目标,成为伊拉克暴力事件的催化剂。继续留在伊拉克将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我们的军队已经完成他们的使命,”默撒说,“现在是他们回家的时候了。”

  现年73岁的默撒是一名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参加过越南战争,拥有37年军龄。

  更为重要的是,默撒一直是最支持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民主党人之一。美国媒体认为,默撒的“倒戈”使总统布什失去了支持伊战的关键人物。美国总统布什14日在即将开始亚洲之行前引用多位民主党人的“挺战”言论,反驳他们对自己伊战政策的指责。

  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部18日宣布,韩国驻伊拉克的宰桐部队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撤出三分之一,目前这支部队的总人数约为3200人。然而韩国此次做出的削减驻军的决定却出乎美国的预料,一天前美韩两国首脑举行会晤时,卢武铉并没有向布什提及削减部队一事。(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