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在APEC领导作用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最新一期《亚洲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实力不断增长,影响力日益增强。中国在APEC的领导作用正超过美国。

  这篇文章认为,当中国17年前加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时,是其中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而现在,在这个贸易额占全球近一半的组织中,中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韩国釜山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几乎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和政治力量。APEC21个经济体总人口约为26亿,超过全球人口的1/3。其中大约一半是中国人。

  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主席、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院长李景台11月16日指出,中国经济多年来持续高速增长,为亚太经合组织其他成员提供了最大的产品出口市场,对亚太经合组织其他成员的经济发展贡献越来越大,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领导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