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发生6.8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8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智利北部17日发生里氏6.8级的强烈地震。智利全国紧急救援办公室在证实上述消息时尚未收到关于地震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的报告。

  据智利大学地震研究所测定,震中位于该国北部第二大区首府安托法加斯塔市以东279公里与玻利维亚交界的边境地区,震源深度139公里。

  由于震源很深,地震波冲击了整个智利北部的大片地区,距震中较近的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市和卡拉马市以及远离震中的安托法加斯塔等沿海城镇均有强烈震感,部分地区的供电服务还曾一度中断。

  据来自地震地区的报道说,地震持续的时间在1分钟以上,并伴有隆隆的响声。当地居民对地面长时间的晃动和地下发出的巨响感到十分害怕,纷纷逃离室内以躲避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