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卸任施罗德要谋新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3 每日新报

  施罗德

  专长:法律。基本技能:基础英语。个人特点:富于幽默感。备注:可以考虑在纽约工作。

  这是即将在 22日卸任的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个人简历。马上就要告别政坛的他开始为
自己的后半生着想,正在物色一份新差事。

  “我是一个自由人”由于所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在刚刚过去的议会选举中落败,已经执政 7年的施罗德不得不让出总理之位。对此,施罗德可谓喜忧参半。在 14日的社民党大会上,施罗德洒泪挥别这个由他领导多年的政党,但同时他也如释重负地说:“在这个自由的世界里,我现在是一个自由人了。”

  但这位即将退出政坛的 61岁老人并不甘于平淡生活,而是将目光瞄准了新战场,准备谋一份新差事。据熟知内情的人透露,艺术家、纽约银行家、说客、政治顾问、公司经理、报纸出版商等等只是施罗德“众多道路”中的几条。显然,面临如此多的选择,施罗德有点挑花了眼,至今仍对未来“究竟做什么”态度含糊。

  到底要干什么?对施罗德的下一份工作,外界猜测颇多,而且版本不尽相同。不过,这并非猜测者消息不灵,施罗德本人也委实口风多变。

  社民党在 9月 18日议会选举中落败之后,俄罗斯有媒体报道,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好友,施罗德可能会成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一名顾问。不过这一说法稍后即被否认。

  还有一种猜测版本认为施罗德可能前往纽约,当一名银行家。此说绝非空穴来风。施罗德本人曾亲口表达过对纽约的向往之情,而且他如今正在上英语进修班,看起来似乎是为就业扫清语言障碍。

  不过现在的施罗德大概淡忘了两年前的说辞。眼下暂时还是议会成员的施罗德不久前说,经历过 30多年的政坛风雨后,他想重操旧业做一名律师。这一愿望尽管不错,但是显然没人指望刚下台的他会马上作为一名辩护律师出现在法庭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