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联盟”飞船在国际空间站重新停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 (记者魏忠杰)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18日驾驶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离开停泊的空间站“码头”号对接口,并随后停靠“曙光”号功能货舱对接口。飞船重新“停泊”的目的是保证两名宇航员下个月顺利进行太空行走。

  “联盟TMA-7”飞船今年10月3日抵达国际空间站时,“联盟TMA-6”载人飞船尚停靠在“曙光”号功能货舱上,因而“联盟TMA-7”飞船只好停泊到“码头
”号对接口。8天后,“联盟TMA-6”飞船返回地面时,“曙光”号功能货舱对接口被空了出来。按照计划,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将于12月初从“码头”号对接口走出国际空间站进行太空行走,“联盟”飞船会妨碍他们从对接口出入空间站,因而必须将飞船重新停泊到“曙光”号功能货舱。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宇航员瓦列里·托卡列夫18日操纵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1时45分(北京时间16时45分)脱离“码头”号对接口,飞到距离国际空间站30米的安全距离后重新接近空间站,并在20分钟后对接在距离“码头”号对接口只有13米远的“曙光”号功能货舱上。

  这是国际空间站载人飞行5年多时间内进行的第7次“联盟”飞船重新“停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