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检察官否认萨达姆被打 称法警举动合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报道,日前有消息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今年7月一次出庭受审时因为出言不逊侮辱了什叶派历史上的两位宗教圣人而遭到法警的殴打。对于这种说法,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阿尔·穆萨维予以了否认。

  穆萨维称,“没有人在法庭上当众殴打萨达姆或是对他进行处罚,我们也永远不会允许任何人在法庭上伤害任何一名被告,无论这名被告是萨达姆还是其他人。”

  穆萨维表示,他惟一听说的与审判萨达姆的法庭上的法警有关的事就是,“两个月以前,在调查法官结束提问宣布休庭之后,萨达姆仍然坐在被告席上拒绝退席,而且还利用那个机会发表政治演说,因为当时他注意到有一台摄像机的镜头正好对着他。法官告诉萨达姆,他的讲话与这次审判毫无关系,那时站在萨达姆身后的两名法警就拉住了萨达姆的胳膊,把他从座椅上拉起来,然后带他离开了法庭”。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