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要求伊朗在核问题上增加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8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8日在向该机构理事会成员国提交的一份内部报告中说,伊朗政府在其核问题上明显改善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但在澄清核计划方面还需进一步增加透明度。

  据此间外交人士透露的该报告说,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了有关伊朗从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网络获取铀浓缩技术的详细资料,但伊朗还需进一步增加其
核计划的透明度,以便使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就伊朗是否实施一项以制造核武器为目的的军事计划得出结论。

  报告说,伊朗还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转交了从核黑市上获得的制造核武器核心部分的图纸。报告还说,伊朗没有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进入位于德黑兰附近拉维赞的一处军需仓库进行实地查看。据认为该军需仓库可能与伊朗的核军事计划有关。

  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24日在维也纳举行理事会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和巴拉迪的报告。据报道,伊朗18日确认已将近日在伊斯法罕的核设施从事铀转化重新装料的活动通报了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欧盟与伊朗进行核问题谈判的德、法、英三国以伊朗恢复铀转化活动为由,已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下周在莫斯科举行伊朗、欧盟和俄罗斯三方会谈的建议。伊朗威胁说,欧盟要对其决定产生的后果负责。此间外交人士说,由于伊朗没有接受俄罗斯提出的伊朗铀浓缩在俄罗斯进行的提议,三方会谈已失去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