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已向也门提出要求引渡老萨的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6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美军17日说,伊拉克政府已经向也门提出要求,欲引渡萨达姆一名涉嫌暴力活动的侄子。驻伊美军当天发表声明说,奥马尔·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提是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的儿子。伊拉克官员指控他领导并资助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组织,已经对他追查了一段时间,并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交了正式引渡请求。

  声明说:“他的活动导致很多人死亡、受伤,还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一名也门官员说,他们还没有收到引渡请求,也不清楚萨巴维是否藏匿在也门境内。

  美军声明也没有明确指出萨巴维是否已被也门拘押,只提到伊拉克政府“希望也门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把奥马尔·萨巴维引渡到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