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米蘑菇云冲上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当天稍早时候,另两名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在巴格达一家饭店附近发动袭击,造成包括1名妇女和两名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和43人受伤。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12分,爆炸地点在巴格达南部贾德里亚区哈姆拉饭店外。那里是许多外国新闻记者的住所,同时也靠近刚刚爆出虐囚丑闻的伊拉克内政部监狱。

  美联社称,爆炸威力巨大,在巴格达城市上空形成了一个上百米高的蘑菇云,饭店周围水泥残块四处横飞。CNN则报道说,饭店全部三层建筑都遭毁坏,正面甚至出现坍塌,窗户全部粉碎。

  当时住在饭店里的《波士顿环球报》伊拉克籍雇员萨德•埃兹认为,袭击者显然有所配合,试图先摧毁饭店后边的防爆墙,然后闯入饭店,制造更大伤亡。“防爆墙发挥了它应起的作用,保护了饭店。”

  在10月24日类似的袭击中,3枚连环汽车炸弹袭击了多名外国记者居住的巴勒斯坦饭店。(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