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CIA号错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日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声称,基于大量材料断定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已患上帕金森症。对于这种说法,卡斯特罗11月17日立即给予了反击。卡斯特罗说这不过是想看到他死的美国敌人捏造出来的,并对此大开玩笑、嗤之以鼻。

  演讲五小时粉碎患病说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是卡斯特罗在哈瓦那大学开始大学生涯60周年。卡斯特罗11月17日在哈瓦那大学作演讲时说:“他们总说卡斯特罗患了这个病、患了那个病。他们最近‘创造'出来的是我得了帕金森症。”79岁的卡斯特罗在台上作了5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据悉,卡斯特罗自1959年执政以来,就一直是美国中情局的暗杀目标。美国中情局最近的一份评估报告指出,卡斯特罗已经患上了帕金森症。中情局还暗示,随着病情加重卡斯特罗可能无法执行日常工作。

  福布斯称他财富冠全球

  对于帕金森症的说法,卡斯特罗表示:“我感觉身体比以往还好。”当提到一些来自美国的关于他健康的传闻时,卡斯特罗则大开玩笑:“他们已经杀了我很多次。”“他们每天都杀我,等到我真死了那一天,反而没有人会相信了。”他将美国中情局说他得了帕金森症的说法比作美国《福布斯》杂志说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福布斯》的一篇文章曾说卡斯特罗有一大笔私人财产。

  胳膊摔骨折毅力仍不减

  据悉,卡斯特罗曾在2004年秋天不慎跌倒,造成左边膝盖受伤,右胳膊也骨折。自那以后,卡斯特罗的步伐就明显有些迟钝,但他仍然毅力不减,经常发表滔滔不绝的演讲。这次,卡斯特罗还表示,他的伤势正在渐渐康复。他说:“我现在比以前工作时间更长了,我还比以前感觉更好了。”

  74岁弟弟被指定接班人

  卡斯特罗的弟弟、74岁的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长劳尔·卡斯特罗已经被指定为他的继承人。古巴政府官员曾表示,在卡斯特罗过世后,古巴的政治和经济体制将长期保持不变。

  美国从43年前开始就对古巴实行经济禁运,两国之间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