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菲”副作用究竟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30 东方网-劳动报

  日本卫生部门12日

  日本卫生部门称,该国有13名16岁以下儿童可能因服用“达菲”而死亡,并发出警告:服用“达菲”可能导致“行为异常”。

  罗氏制药公司14日

  罗氏制药公司声明说:“罗氏公司仔细地评估了这些事件并认为它们间的因果关系是不存在的。”

  美国FDA

  17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说,他们已收到有13名日本儿童可能因“达菲”引起的不良反应而死亡的报告。该管理局将对此药的安全性以及有13名日本儿童怀疑因服用该药死亡一事进行讨论。FDA副局长默里·兰普金说:“我们还不能确定地说,这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日本厚生省18日

  厚生省说,据资料看,在这13个病例中,有8人的死亡与服用“达菲”没有因果关系,他们多因并发肺炎、哮喘、肾功能障碍等与流感无关的疾病而死。剩下5人死亡是否由“达菲”的副作用所致,专家意见不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