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峰会昨在釜山开幕 韩农妇自戕抗议布什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昨日下午,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等21个成员的领导人和代表,将主要聚焦三大话题:贸易自由化、禽流感和反恐。

  21成员商讨3大议题

  昨日下午,与会领导人举行第一场峰会,他们以“贸易自由化进程”为主题,讨论促进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消除贫富差距等议题。韩国总统卢武铉表示,为实现APEC的最终目标———建立亚太经济共同体,各成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

  明日上午,与会领导人将举行第二场峰会。他们将以“安全与透明的亚太地区”为主题,就反恐合作、共同抗击禽流感等问题展开讨论。

  韩人示威“赶跑布什”

  不过,就在昨日,约两万名示威者走上釜山街头,高举“摆脱APEC”、“让我们抓住布什”的标语,高呼“不要APEC,不要布什”,在多处举行示威。

  在示威者中有大批的农民。他们认为,实行贸易自由化、开放本国大米市场是在砸他们的饭碗。这些农民声称,如果来自美国等外国的廉价大米蜂拥而至,他们的困难将进一步恶化。

  示威人群还为在17日服农药自杀身亡的一名40岁妇女举行悼念仪式。韩国妇女农民联合会会长尹金顺说:“她以死激励我们去抗争,我们将努力抗争,将压垮APEC,碾碎WTO,赶跑布什。”

  他们堵塞了APEC会场附近的一个交通路口,结果被警察动用高压水枪驱散。当局已经部署了几万名警察和士兵保护峰会。(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