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海浪搏斗三天三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通讯员赵国财)本报曾在本周二报道了东海海域两天发生5起海上事故的事件。昨天,记者从上海打捞局了解到,经过三天三夜与海浪的搏斗,在这5起事故中的一艘遇险船舶“通成818”液化气船已被成功起浮。

  据悉,周一中午12时,装载799吨液化气的“通成818”轮,由大连港出发,航行至长江口外、佘山以北100海里附近时,因遭遇大风浪袭击,船体大量进水倾斜,自救无效宣布
弃船,14名船员当日全部被交通部救助船救走。为防止“通成818”轮沉没,上海打捞局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周二上午10时,上海打捞局“沪救14”轮、“沪救16”轮和“勇士”号浮吊船闻警火速赶往现场救助。16日凌晨5时左右,三艘救助船顶着狂风巨浪先后抵达现场,现场海况十分恶劣,9级大风掀起的海浪不时越过救助船驾驶台。此时,难船液化气罐三分之二已经沉入海水中,随时可能沉没。当日上午9时许,“沪救14”号在大风浪中强行靠上难船,在无任何动力的情况下,硬是靠双手将碗口粗的缆绳牢牢绑住难船,开始往绿华山方向慢速拖航。周四下午1时,难船安全穿越海底光缆水域,安全抵达绿华山锚地。

  昨天凌晨,按照事先设计的施救方案,“勇士”号浮吊船开始将难船主甲板慢慢吊出水面,随后,救助船员用4台大功率抽水泵同时从难船舱内排水。

  截至记者发稿,经过上海打捞局三天的紧张救援,难船基本脱离沉没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