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五角大楼选定华盛顿号核航母驻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00 桂龙新闻网

  

美官员:五角大楼选定华盛顿号核航母驻日本

  资料图片:“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美国海军高级官员18日对媒体透露,五角大楼已经选定“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常驻日本横须贺港。这将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进驻日本。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上述决定将在数周内正式宣布。据美国媒体报道,“华盛顿”号于2008年调至日本后,早于1961年服役、目前驻日本的“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将被淘汰。如果“肯尼迪”号航母也被淘汰,届时美军在太平洋部署的航母总数将达6螋,数量超过在其他地区保留的5艘航母。

  日本政府于10月与美国达成协议,允许美军核航母进驻。美官员称,在选择航母过程中,为避免激化反美情绪,“杜鲁门”号和“尼米兹”号首先被排除。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杜鲁门总统下令用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而尼米兹海军上将曾率领美军舰队在太平洋消灭日本舰队。出于同样考虑,媒体纷纷推测的“布什”号在建航母也被排除,部分原因是老布什当年曾驾驶海军鱼雷轰炸机与日军作战。

  “尼米兹”级航母“华盛顿”号于1992开始服役,可载80余架舰载机。该舰目前以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为母港部署。

  来源:新华网专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