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近半数美国人认为虐囚可以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美国人认为,为获取情报而对恐怖嫌疑人实施虐待的做法可以理解。

  在接受调查的2006名普通民众中,认为为获取重要情报而虐待恐怖嫌疑人的行为“有时”或“通常”是合理的占46%。

  皮尤研究中心还对520名具有一定舆论影响力的人物进行了调查。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虐囚“有时”或“通常”是合理的。

  “强烈反对虐囚的人主要集中于安全专家、宗教领袖和学者。他们中的多数人说,通过虐囚获取重要情报绝对不合理,”调查报告说。

  民调显示,学术界、媒体高层、外交专家以及科学家中有50%的人认为,虐囚是官方政策所导致。在军方和宗教领导人中,60%的人认为虐囚属于士兵和承包商的个人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