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明年从伊撤军三分之一 白宫表示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19日电 据联合早报消息,韩国国防部18日表示,韩国政府计划明年从伊拉克撤走三分之一的驻军,将撤走大约1000人。

  美国白宫对此感到意外。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发言人琼斯说:“他们还没有通知美国政府”。刚在前日,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庆州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时,两人还重申美韩联盟是稳固的,并且会携手抑制朝鲜发展核武的野心。

  韩国国防部称,国防部长尹光雄在国会召开的党政协商会上,已向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汇报了这一计划。

  韩联社引述尹光雄的话说:“我们考虑了明年预定的项目规模、伊拉克局势的稳定化状况、多国联军部队趋势,由此判断应可以部分裁减驻伊部队。”

  国防部每年都须向韩国国会提出动议,要求延长驻伊拉克韩国部队的任期,今年国防部将会把削减驻伊军队计划并入动议内。

  目前有大约3200名韩军驻扎在伊拉克北部,帮助当地展开重建工作。在驻伊多国部队中,韩军数量仅次于英国。

  据韩联社报道,国防部决定,驻伊宰桐部队将维持在最小规模,即2300人左右;计划裁减以战斗兵力为主的1000人,从明年上半年起分阶段撤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