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领导人呼吁在农产品问题上欧盟应表现出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06 黑龙江日报

  正在韩国釜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领导人18日呼吁欧盟在农产品问题上表现出积极性和灵活性,以打破全球贸易中的僵局。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说,亚太地区领导人们要求欧盟表现出决心,更大幅度地降低农产品关税,削减或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潘基文在非正式会议第一场会议期间举行的吹风会上介绍说,领导人们认为定于下月在香港举行的第6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至关重要,如果这次未能就多哈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就将浪费许多时间。

  他说,美国总统布什在会上就美国决心取消农业补贴的政策进行了介绍,受到了欢迎。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审议支持世贸组织多哈贸易谈判、区域内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反恐合作、防控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议题,预计在19日会议结束时将就上述问题发表意愿强烈的声明。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向一个大家庭:面对挑战,追求变革”。会议由韩国总统卢武铉主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

  (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8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