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药管局认为达菲导致日本青少年死亡无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8日电(记者李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一个专家小组18日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日本青少年死亡事件与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存在直接关联。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药管局的这个专家顾问小组对12例日本青少年死亡报告进行研究后,得出了以上结论。这12名青少年都曾服用过由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达菲”。

  该专家小组负责人罗伯特·尼尔森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达菲”导致了这些青少年的死亡。他指出,人们非常关心“达菲”的副作用是否比流感本身的危害还要大,“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这一点。”

  这一专家小组还对其他32例与“达菲”有关的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进行了研究。32例事件中有31例发生在日本,其不良反应包括幻觉等精神异常行为。

  专家小组在研究后一致投票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对在美国销售的“达菲”药品标识作出修改,但也建议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应该继续对“达菲”的安全性进行监测。

  另据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和瑞士等国的医药管理部门,目前也正在进行有关“达菲”副作用的调查。欧洲药品管理局已要求罗氏公司提供与“达菲”不良反应有关的所有数据。瑞士医药管理部门18日也要求罗氏公司提供有关信息。

  罗氏公司有关人士称,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的几项研究表明,服用“达菲”的流感病人死亡率远低于不服用“达菲”的流感病人。

  “达菲”是目前治疗流感的常用药物之一。动物实验显示,“达菲”具有抑制H5N1型禽流感

病毒的效力。随着禽流感疫情在一些国家蔓延,全球目前对“达菲”的需求日益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