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亲俄车臣总理车祸受伤 总统否认是谋杀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2:23 国际在线

  

亲俄车臣总理车祸受伤总统否认是谋杀事件(图)

  俄车臣共和国总理阿布拉莫夫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18日报道,俄车臣共和国总理阿布拉莫夫17日晚在俄首都莫斯科遭遇车祸并身受重伤。目前阿布拉莫夫正在医院接受深切治疗,已经脱离
生命危险。 肝肾受伤两根肋骨折断 据阿布拉莫夫的助手事后告诉媒体称,现年33岁的阿布拉莫夫当时正乘车前往机场准备回车臣,会见南联邦区的总统特使科扎克。17日晚10点多钟,阿布拉莫夫乘坐的汽车在莫斯科的一条公路上与一辆卡车相撞,他在事故中受重伤。车臣卫生部长说,阿布拉莫夫的肝肾部位在事故中受伤,两根肋骨折断。经过手术,阿布拉莫夫的身体状况稳定。

  据《俄罗斯新闻网》18日报道,俄车臣共和国总理阿布拉莫夫(如图)17日晚在俄首都莫斯科遭遇车祸并身受重伤。目前阿布拉莫夫正在医院接受深切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肝肾受伤两根肋骨折断

  据阿布拉莫夫的助手事后告诉媒体称,现年33岁的阿布拉莫夫当时正乘车前往机场准备回车臣,会见南联邦区的总统特使科扎克。17日晚10点多钟,阿布拉莫夫乘坐的汽车在莫斯科的一条公路上与一辆卡车相撞,他在事故中受重伤。车臣卫生部长说,阿布拉莫夫的肝肾部位在事故中受伤,两根肋骨折断。经过手术,阿布拉莫夫的身体状况稳定。

  总统否认是谋杀事件

  9天后,车臣共和国将举行议会选举。这是自俄军于1999年进入车臣后,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17日说,初步调查表明,阿布拉莫夫遭遇的车祸只是一起普通交通事故,卡车司机负全责。

  “这不可能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谋杀事件”,阿尔哈诺夫表示,车臣政府会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证11月27日的车臣共和国议会选举顺利举行。目前车臣第一副总理卡德罗夫暂代总理一职。

  上周两个高官出意外

  虽然官方一直称此次事件为意外事故,但上周在参选官员身上连续两次发生的“事故”,让人觉得这几起事件并非如此单纯。

  11月7日,车臣一个地方选举委员会的主席中枪身亡,但他的父亲却称这只是一起意外。11月15日,车臣另外一个地区的选举委员会主席,车臣共和国内最资深的大选筹办者切马耶夫,也发生了车祸,与一辆卡车相撞。不幸的是,切马耶夫当场身亡。徐婉泠编译新闻人物

  阿布拉莫夫车臣亲俄总理

  现年33岁的阿布拉莫夫原来一直在俄联邦政府任职,在当地没有任何渊源和势力,实际上扮演着克里姆林宫“特使”的角色。许多车臣民众都把他看做“外来人”。

  2004年5月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在首府格罗兹尼体育馆被炸死后,阿布拉莫夫成为代总统。直到2004年9月,车臣前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当选为车臣总统,阿布拉莫夫又成为车臣总理。由于阿布拉莫夫的莫斯科背景,一直是车臣极端分裂势力的眼中钉。他曾多次遭到车臣恐怖分子的暗杀,所幸都躲过了。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