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玩偶畅销委内瑞拉 可模仿查氏说革命口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4:46 中国新闻网
查韦斯玩偶畅销委内瑞拉可模仿查氏说革命口号

查韦斯娃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委内瑞拉最大卖场的顾客们正在抢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玩偶,这种玩偶会说话。一位商人说,查韦斯玩偶在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中都很受欢迎。

  查韦斯玩偶头戴查韦斯标志性的红色军用贝雷帽。拉动玩偶身上的一条线,玩偶就会重复查韦斯的革命口号:“这是你的梦想,这是你的希望,追求自由和平等是你的工作。

  加拉加斯萨姆比尔商场工作的布斯塔曼特说,这些18英寸(45.7厘米)高的查韦斯玩偶已销售一空。他说,自查韦斯玩偶上市以来,他已卖出了600个这样的玩偶,每个玩偶的价格为28美元。

  他告诉美联社:“查韦斯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购买了这种玩偶。”

  曾是陆军军官的查韦斯由于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密切关系和他对美国政府及委内瑞拉富有的“寡头”的严厉批评而赢得了许多人的支持,但同时也召致了许多人的反对。自从他1988年以帮助穷人的竞选诺言当选总统后,查韦斯对委内瑞拉的影响日渐增大。另一个查韦斯玩偶的录音说:“我来这里是为了作人能作的所有事情,来帮助所有的委内瑞拉人民。”

  加拉加斯的商店里出售有过去和现在名人的玩偶,其中包括格瓦拉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玩偶。持强烈反对查韦斯立场的32岁店员摩莱斯说:“在这些所有玩偶中,查韦斯的玩偶卖得最好。人们买查韦斯的雕像,有时候是出于开玩笑的目的。”另一位查韦斯的拥护者、退休教师法尔克恩在看到萨达姆和查韦斯的玩偶被一起放在店中时大笑起来。他说:“看起来这里所有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一些东西。”

  经常发言批评美式资本主义的查韦斯曾呼吁委内瑞拉制作自己的玩具,而不要花钱购买超人或巴比娃娃玩具。他称人们应当制造以国父为原形的玩具。(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