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指挥官提交撤军计划 拟年底选举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高级防务官员称,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已向五角大楼提交了一份撤军计划。

  凯西将军已将这一计划呈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包括许多可选方案,报告建议于明年初开始撤出旅级部队,一个旅通常编有2000名士兵。

  众议院民主党议员穆尔塔17日呼吁从伊拉克撤军,他提交的决议案将迫使布什总统在“尽可能早的可行日期”撤出驻伊拉克的16万美军部队。他的决议案18日在众议院引发了民主党议员和共和党议员的摊牌。共和党议员不仅没有与穆尔塔的决议案保持距离,而且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布鲁恩特还表示欢迎就此进行辩论和表决,这迫使民主党人要么站在穆尔塔一边,要么留下一个投票反对撤军的纪录。

  与此同时,

伊拉克两个城市18日还遭到了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袭击,造成至少数十人丧生。伊拉克和美国当局称,伤亡最惨重的事件发生在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居住的哈奈根镇,该镇的两座什叶派清真寺18日遭到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90人死亡,75人受伤。巴格达18日还发生了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六人丧生。

  高级防务官员称,拉姆斯菲尔德还没有签署凯西的撤军方案。如果获得批准,撤军方案将在伊拉克12月15日选举之后进行。这一计划要求在撤出部队之前必须满足一些条件。五角大楼大楼高级官员已多次谈到其中的一些条件:伊拉克部队必须证明他们能够在没有美国帮助的情况下应对安全形势、伊拉克政治进程进展顺利、重建和经济条件出现稳定迹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