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记者靠防爆墙逃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伊拉克11月18日发生两起连环炸弹袭击事件,2名自杀式袭击者先是驾车在巴格达一家饭店附近发动袭击,几个小时后,另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腰缠炸药,在东部城镇哈奈根两处什叶派清真寺引爆。据美联社报道,目前两起爆炸已经造成82人死亡。

  第一次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12分,爆炸地点在巴格达南部贾德里亚区哈姆拉饭店外。那里是许多外国新闻记者的住所,同时也是靠近刚刚曝出虐囚丑闻的伊拉克内政部监
狱。美联社称,爆炸威力巨大,在巴格达城市上空形成了一个数百英尺高的蘑菇云,饭店周围水泥残片四处横飞。

  CNN则报道说,饭店全部三层建筑都遭毁坏,正面甚至出现坍塌,窗户全部粉碎。

  居住在巴格达的外国记者靠防爆墙躲过致命袭击,哈奈根的普通伊拉克居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对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发动袭击。

  哈奈根是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居住的城镇,距离巴格达170公里,靠近伊朗边境,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那里很少发生暴力事件。爆炸发生后,库尔德人武装迅速将现场控制,当地政府在那里实施了宵禁。

  路透社报道称,哈奈根遇袭显示,伊拉克国内占人口多数的什叶派与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变得尖锐,这与12月15日议会选举日期临近有关,因为届时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很可能压倒逊尼派,占据主导地位。黄恒(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