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埋27天后一男子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据《泰晤士报》18日报道,11月17日,巴基斯坦地震救援部门发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一位地震后被埋在废墟里的男子成功获救,经查证,从被埋到获救,他在废墟里度过了整整27天!但不幸的是,目前他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相当糟糕。人们闻知这一消息的同时,都想知道,这位男子是如何度过这27天的,人在不吃不喝的条件下究竟能活多少天?

  哈里德·侯赛因躺在那里,不说一句话,双眼凝视着远方,只有他瘦弱的身子和做
出拼命挖掘姿势的双手告诉人们,他经受了怎样的苦难。一名巴基斯坦医生在他的医院病床记录卡上留下的只言片语透露了一点点人们最想知道的信息:“昨日被送进医院,埋在自家房下27天后被发现。胫骨断裂,精神错乱。”卡上的时间为11月11日。

  医学专家指出,这虽是个奇迹,但并非令人难以置信。第一,哈里德是被卡住了,但不是压在重物下面,这是他能幸存下来的大前提。另外还有一个幸运因素,就是他虽然有一条腿骨折,但并没有造成严重的失血、内出血或者因压伤造成肌肉组织损伤,所以与那些失血过多的人的结果便完全不同。第三个因素是,哈里德很年轻,身体状况正处于最佳。

  27天的饥饿煎熬而活下来对人来说的确很不容易,但也不是没有可能: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坚持这么长的时间,体重会降低25%。一旦饥饿成为事实,他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会随之降低,在降低后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下,蛋白质消耗的速度减少了30%。目前尚不清楚被困的这名男子在27天的时间里,他的四周是否有水,但他也有可能通过雨水维持生命。

  据载,安德里亚斯·米哈迈克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无食物和淡水条件下生存时间最长”的纪录保持者——1979年在奥地利某单人房间内度过了18天。孝文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