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 谈而不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韩国釜山举行。会议期间点缀着许多轶闻趣事。

  塑料花丛藏玄机

  为保证与会领导人的安全,韩国方面把安保工作做得十分“漂亮”。

  从这次会议的主会场到领导人入住的酒店,韩国方面在沿途公路上拉起数公里长的“塑料花墙”,可谓美不胜收。

  不过仔细看时,会发现这些花丛中藏有钢板、栅栏、轮胎等障碍物。原来,这是警方为封锁道路而竖起的隔离墙。

  蘑菇美酒不停杯

  韩国在晚宴上为与会领导人准备了一种特殊的蘑菇酒。

  这种蘑菇酒可是新发明。其制造商介绍,韩国釜山大学一名教授1998年在研究桑黄蘑菇的抗癌效果时,偶然发现它的酿酒用途。这种蘑菇酒在去年4月问世。

  没有禽类菜肴

  根据各种官方资料,路透社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与会者在此次峰会期间花了多少时间讨论禽流感问题?——无数。

  与会者在宴会上品尝了多少禽类菜肴?——零。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