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贾帕克萨正式就任斯里兰卡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0: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斯里兰卡当选总统、现任总理拉贾帕克萨11月19日正式就任斯里兰卡总统,任期6年。他在就职演说中承诺遵守停火协议,重启和平进程,结束种族冲突。

  拉贾帕克萨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在解决冲突问题上,新政府将维护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签署的停火协议,检讨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一旦猛虎组织同意,将立即同该组织进行谈判。他还表示,将在这一问题上继续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斯里兰卡此次总统选举于17日举行。拉贾帕克萨获得了50.29%的选票,击败其主要竞争对手、前任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当选为总统。

  拉贾帕克萨生于1945年,于1970年成为斯议会中最年轻的议员。从1994年开始,他先后担任政府劳工部长、渔业部长等要职,从2004年4月6日起担任总理职务。

  斯里兰卡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武装力量统帅,拥有包括解散议会在内的广泛权力。

  (新华网科伦坡11月19日电 记者陈占杰 陶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