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激情演讲五小时:谁说我是帕金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20:13 国际在线

  

卡斯特罗激情演讲五小时:谁说我是帕金森(图)

  17日,卡斯特罗冲女性支持者做鬼脸。

  国际在线消息 近日,美国中情局炮制了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已患帕金森症”的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卡斯特罗发表了长达5个半小时的电视讲话,此举轻易地反击了一些美国
人的别有用心。

  卡斯特罗17日晚上在哈瓦那大学进行了演讲,古巴全国电视台进行了转播,此次演讲沿袭了卡斯特罗的一贯风格,即充满激情和时间长,长达5个半小时的演讲一直持续到18日凌晨才结束。卡斯特罗在讲话中驳斥了美中情局有关他患上帕金森症的谣言,他还特意对着镜头稳稳地抬起了一只胳膊,并以略带讥讽的口吻说:“看看,这就是帕金森症!”他同时还表示,他现在比任何时候感觉都好,不过如果一旦生病不能履行职责,他会要求古巴共产党找别人替代他的职务。

  当天,卡斯特罗在哈瓦那大学发表演讲是为了纪念60年前他在这所大学开始大学生涯。卡斯特罗仍是身穿传统的橄榄绿军装。从电视画面上看气色非常好。卡斯特罗在演讲中还涉及了古巴目前的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情况。

  他还将美中情局说他得了帕金森症的说法比作美国《福布斯》杂志说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福布斯》的一篇文章曾说卡斯特罗有一大笔私人财产。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卡斯特罗一直担任古巴领导人。明年8月,他将迎来80岁寿辰。随着年纪的增大,关于卡斯特罗患病的传言也越来越多,包括中风、脑溢血、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等。16日开始被广泛转载的有关美中情局认为卡斯特罗患有帕金森症的消息更加重了人们对卡翁健康状况的担心。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总的来说卡斯特罗身体很健康,但总是有谣言说他得了这种或那种病,很多谣言都是以美国佛罗里达州为据点的古巴流亡者散布的。早在7年前,就有人说卡斯特罗得了帕金森症。张玲

  语录

  17日晚,卡斯特罗当天的演讲中反驳之词也相当精彩:

  “我感觉身体比以往还好。”

  “那些多次想干掉我的人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即使我真的得了这个病也没什么了不起,得了这个病但还继续工作旅行的人不是没有。”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