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号核航母驻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美国海军高级官员2005年11月18日透露,五角大楼已经选定“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常驻日本横须贺军港,这将是美军核动力航母首次进驻日本。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海军官员表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于2008年进驻位于东京以南的横须贺军港,而1961年服役、目前驻扎在该港的“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届时将退出现役。军方的正式消息将于数周后宣布。

  美联社介绍说,“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属于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于1992年服役,舰上搭载有80多架舰载机,舰员3000多人。该舰目前的母港是位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