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报告指出“达菲”与日本自杀事件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57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8日提交报告指出,没有证据表明12名日本青少年自杀与大量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有关。

  “根据现有材料,我们不能断定‘达菲’与那几名青少年的死有因果关系,”报告说。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说,多名日本青少年在服用“达菲”后表现反常,自杀死亡。一些人认为,这些青少年自杀与“达菲”的副作用有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报告指出,越来越多服用“达菲”的日本青少年产生精神疾病是出于多方面的原因。而这些自杀事件看似与“达菲”有联系,是因为“该国(日本)民众越来越关注与流感有关的脑部疾病,且越来越倾向于服用‘达菲’”,同时“他们在那一阶段恰好正在密切关注一些负面事件”。

  报告还列举了世界范围内75例“达菲”服用者产生心理或皮肤副作用的案例,其中69例发生在日本。

  “达菲”是目前治疗禽流感较为有效的药物之一。随着禽流感疫情的蔓延,生产“达菲”的罗氏公司已得到大笔订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