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六大酷刑”招招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08 新文化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他们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一个惊人内幕:美国中情局的审讯手段令人发指,有些嫌犯只得做假供述,甚至有犯人被折磨致死!

  ABC获得“独家秘闻”

  美国前任或现任情报官员和监督官员在接受ABC采访时透露,自2002年3月中旬首次
被批准使用严厉的审讯手段以来,这种手段已造成可疑假供以及一名犯人死亡。这些官员表示,他们现在之所以披露这种审讯手段及其对供述影响的细节,是因为公众需要知道中情局使用的审讯指导方针。他们要求美国广播公司不要披露自己的名字和身份,否则不接受采访。

  “六大酷刑”悉数曝光

  中情局消息灵通人士描述了2002年3月被批准使用的六种“强化审讯手段”,这些手段被用来审讯十几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据悉,只有少数中情局审讯人员才有权使用这六种审讯手段。据透露,实施“划水板”审讯手段的中情局官员在犯人求饶之前一般会持续14秒钟。他们说,最难对付的基地嫌犯哈里德赢得了审讯人员的钦佩,因为哈里德在求饶之前能持续两分钟到两分半钟。

  内部人员也有争议

  这些审讯手段在经验丰富的情报机构及军方审讯人员中存在争议。许多人感觉通过这种途径获取的供述不可信。因为有些被酷刑折磨的犯人变得绝望,于是开始供诉他们认为审讯人员想听到的东西。

  中情局海外设情报中心

  另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20多个国家建有秘密反恐情报中心,与外国情报人员一起跟踪、抓捕恐怖嫌疑分子,以及渗透和摧毁恐怖分子的网络。(杨孝文)

  注意力攫取

  审讯人员使劲抓住犯人的前领,摇晃他的头部。

  注意力掌击

  手掌用力打犯人,目的是令犯人疼痛,制造恐惧。

  猛击腹部

  用力击打犯人的腹部,目的是让犯人疼痛难忍,但又不会有内伤。

  长时间罚站

  犯人双手反铐,戴着脚镣,站立长达40多个小时。在筋疲力尽以及睡眠被剥夺的情形下,犯人轻易就会招供。

  冰冷牢房

  犯人被一丝不挂关在温度只有27℃左右的牢房内。在整个过程中,犯人长时间浸泡在冷水中。

  “划水板”

  犯人脸上被裹上玻璃纸,然后向他身上浇水。贴在脸上的玻璃纸当然会越来越紧,这令犯人有种快被淹死的感觉,他们几乎会立即恳求审讯人员罢手。

  (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