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得到重建援助承诺58亿多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19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19日在巴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巴已得到重建援助承诺58亿多美元。

  阿齐兹说,这次重建国际会议开得很成功,巴基斯坦为得到如此多的援助感到高兴。他说,在58亿多美元的重建援助承诺中,39亿多美元为软贷款,19亿美元为赠款。

  为期1天的巴基斯坦地震灾后重建国际会议1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安置、重建和复兴”。来自50个国家、20多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主旨讲话中公布了巴重建和安置计划。他说,巴政府已开始向失去家园的灾区居民发放建房款。巴计划到明年夏天建成40万座房屋。巴计划到2007年向每个村庄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为了防止沙漠化,将向受灾地区提供天然气。此外,巴政府将致力于恢复灾区教育机构,还要在灾区逐级按人口比例建立医院和卫生所。巴还计划在灾区建立收留孤儿寡母和残疾人的救援中心。

  穆沙拉夫强调,巴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增加援助款项使用的透明度。因此,巴将邀请国际审计机构与巴有关机构共同监督这些援助款项的使用。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