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六大酷刑逼供“基地”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46 现代快报

  美国广播公司18日披露了CIA为从在押囚犯口中撬出情报不惜动用的种种大刑。然而,刑讯逼供所获情报的可靠性却令人怀疑。

  向美国广播公司揭露此事的是一些现任和前任中情局官员。他们透露说,中情局亚洲和东欧秘密监狱中的十几名高级“基地”成员曾尝过这六大酷刑的滋味,分别是:

  “立正抓”:用力抓住囚犯的衣衫,来回摇晃;

  “立正打耳光”:打囚犯耳光,让他感到疼痛和害怕;

  “打肚皮”:使用手掌击打囚犯的肚皮,此举让囚犯疼痛难当,且不会造成内伤;

  “长时间站立”:囚犯戴着手铐脚镣,被强迫站立40多个小时,被视为最有效的方法。

  “冷囚室”:囚犯被强迫浑身赤裸地站在温度约为10摄氏度的囚室中,并被不停地泼冷水。

  “水木板”:囚犯被头高脚低地绑在一个木板上,脸用玻璃纸盖上,然后向其全身不停地泼水。囚犯很快就感到窒息,相信自己会被杀死而招供。

  CIA总监海尔格森在去年撰写的一份内部秘密报告中指出,中情局特工使用的这些审讯手段“似乎”违反了有关禁止以残忍、有辱人格方式对待囚犯的《日内瓦公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