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会议的轶闻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1 杭州日报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正在韩国釜山举行。会议期间点缀着许多轶闻趣事。

  花丛藏玄机

  为保证与会领导人的安全,韩国方面把安保工作做得十分“漂亮”。从这次会议的
主会场到领导人入住的酒店,韩国方面在沿途公路上拉起数公里长的“塑料花墙”,可谓美不胜收。不过仔细看时,会发现这些花丛中藏有钢板、栅栏、轮胎等障碍物。原来,这是警方为封锁道路而竖起的隔离墙。

  有个“不”总统

  会议第一天,众多与会领导人的随行助手和记者居然当面对韩国总统说“不”。

  这不是韩国总统卢武铉得罪了大家,而是人们在学习“卢”字的韩语发言。卢武铉的英文拼写为“RohooHyun”,其中“Roh”在韩语中的发音与英文“No”近似。所以路透社记者打趣说,说来说去,“卢”总统竟变成了“不”总统。

  峰会遇“韩流”

  韩国演艺明星近些年在中国刮起一阵“韩流”。如今,这股韩流又袭向APEC会议的与会领导人。

  在18日晚的招待宴会上,韩国当红歌星“宝儿”登台献艺,为与会官员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第一”。

  宝儿是韩国著名歌星,能用韩、中、英、日等多国语言演唱,在韩国、中国和日本赢得大批歌迷的支持。

  记者注意到,宝儿的演唱令在场一些官员露出了笑容。也难怪,她出场之前的表演大多是节奏缓慢的韩国传统歌曲和舞蹈。

  美酒功效多

  主办国在晚宴上为与会领导人准备的是一种特殊的蘑菇酒。

  这种蘑菇酒可是新发明。其制造商介绍说,韩国釜山大学一名教授1998年在研究桑黄蘑菇的抗癌效果时,偶然发现它的酿酒用途。“这种酒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且有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等功效,”制造商说。

  禽:谈而不吃

  根据各种官方资料,路透社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与会者在此次峰会期间花了多少时间讨论禽流感问题?——无数。

  与会者在宴会上品尝了多少禽类菜肴?——零。(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