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期话题: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3 都市快报

  房价!房价!房价绝对是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腰包鼓起来了,条件好起来了,自然住得也要舒舒服服。不过,这个房价总是居高不下,而经济适用房又是“一摇定乾坤”,不少人至今还在做着房子梦。谁让我们人多呢?看看这回通过MSN来“聊吧”的3位茶客,他们是怎么“居者有其屋”的吧。

  詹妮弗·麦克德伍德:27岁的澳大利亚悉尼护士

  托尼·加内特里:34岁的美国西雅图房地产商

  罗辛亚·卡尔内隆:18岁的英国伯明翰学生

  他们的房子都好大

  吧主:印象中,你们这几个国家的住房条件都不错。能谈谈你们住房的情况吗?

  詹妮弗: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居住条件应该属于比较好的。我们这里最典型的住房是带花园的独立住宅。(澳大利亚人人有别墅啊!)面积?大概250平方米的样子吧。这套房子是我丈夫在婚前买的,我们一直就住那里。周围的邻居挺不错,就像一个社区。

  罗辛亚:我住学校的公寓,带独立卫生间,大概20多平方米。除了我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学生。我的舅舅在伯明翰有套公寓,大概100多平方米。有时候周末我会过去,不过每次我去,舅舅就会让我帮他洗车(随即打了个鬼脸符号)。

  托尼:嗯,我是做房地产的,当然在住房上要求更高。我和妻子,还有3个孩子住一套郊区的别墅。最让我满意的是一个20米长的游泳池。(口水成瀑布状。)从读中学开始,我就养成了晨泳半小时的习惯,这能让我在一天的工作中都精力充沛。

  二手房比新房畅销

  吧主:在中国,现在很多人都希望买新房子。同时,由于其结构相对陈旧,价格也没有太大优势,二手房的地位比较尴尬。好卖点的二手房,其实也就造了没几年。你们那里二手房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托尼:OK,我先告诉你一个数据:我们公司处理的房屋交易,大约有85%是二手房。一般人买房子,对周围的环境都比较挑剔,大致要求交通方便、周围有好学校,以及社区安全等。不过,符合这些条件的房子基本都在城市的繁华区,但在这种地段基本没有新建的房子,都是二手、三手乃至四手的旧房子。如果房子的建造年代在50年以下,同时价格不到30万美元,那就是抢手货。

  詹妮弗:买卖房屋可以赚点钱。我的哥哥在前年卖出买进换了一套房,赚的钱就足以支付孩子的教育费用。近年来,到澳大利亚的移民多了不少。他们到了这里,一般也会买套二手房。新房子很少,也就是在市区偶尔有一些,但价格都太贵了。买那些新房子,还不如买郊区的别墅。

  罗辛亚:老房子总是便宜点吧,而且都带装修,不用你操心。我住的学校公寓也算是二手房吧,我就觉得还不错。

  去北极圈造套冰屋

  吧主:你们打算换套房子住么?或者希望未来的住房是怎样的?

  詹妮弗:说实话,我对现在居住的房子没有什么不满意,一切都挺好的。就算要换房子住,大致情况也差不了太多,反正也不可能拥有一个庄园或者一个岛屿。我挺容易满足的(自嘲地笑)。我对房子没有什么特别要求,但干净和安静是必须要保证的。

  托尼:我一直想去北极圈造一套冰屋。我的小儿子瓦纳金特别希望能有一天去玩狗拉雪橇。我看过一些报道,北欧的一些国家造了些全部由冰块构成的酒吧。在那里喝一杯,一定很爽。

  罗辛亚:我打算以后租房子,买房子毕竟要花一大笔钱。我打算要一间“CS作战室”(CS,即“反恐精英”,是一款风靡全球的对战游戏),因为我不想放弃我们的CS战队。(来来来,罗辛亚,我们大战三百回合。要是你赢了,就免了你的茶水钱!)(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