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涉嫌雇用非法劳工 125人将被驱逐 出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行局相关官员昨日表示,日前在沃尔玛超市在建物流中心内遭拘捕的125名非法劳工,将被驱逐出境。不过,该官员未透露采取驱逐措施的具体时间。

  对此,沃尔玛超市发言人玛蒂·赫莱斯(Marty Heires)称,所有遭拘捕的工人并非由沃尔玛超市雇用,而是由其转包

  商雇用的。该发言人还透露,沃尔玛超市同转包商的合同中明确规定要求其所作所为符合当地、州以及联邦的劳工法。

  使用造假材料赢取就业机会

  据美联社19日报道,本周三,125名非法劳工在位于费城西北部的Pottsville遭有关方面拘捕。费城移民处特别执行官员约翰·克里冈(JohnKelleghan)说:“那些有意雇用非法外国劳工以及使用虚假材料进行雇工的雇主会面临犯罪指控。”联邦有关官员称该行动是为了警告那些雇用非法劳工的公司。

  据了解,遭拘捕的125名非法劳工来自于墨西哥、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以及洪都拉斯等国家,他们具体从事在建物流中心的墙体烘干及粉刷工作。经查,此125名非法劳工均使用造假材料来获得就业机会。除沃尔玛超市接受调查外,另有5家未被透露具体名称的公司也接受了相关调查。

  玛蒂·赫莱斯(Marty Heires)昨日称,出现问题的在建物流中心目前未进入营运状态。该发言人随后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该物流中心具体什么时候开始营运。

  7家在建分店暂停准备工作

  据了解,沃尔玛超市于上月暂时中止了正在建设中的7家分店的准备工作,以便更好地查证在建分店内是否存在非法劳工。在此之前,两名沃尔玛超市非法劳工涉嫌调戏两名13岁少女。相关机构在发现其中一名非法劳工系未成年人后,就放弃了对其的部分指控。

  早在2003年,在对美国21个州的60家沃尔玛超市的突击行动中,总计245名非法劳工遭拘捕。相关的书面材料显示,沃尔玛超市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清楚其承包商存在雇用非法劳工的行为。2005年3月,沃尔玛超市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补偿金来解决有关雇用非法劳工的纠纷。(方言)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