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手段有点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46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20多个国家建有秘密反恐情报中心,与外国情报人员一起跟踪、抓捕恐怖嫌疑分子,以及渗透和摧毁恐怖分子的网络。

  该报援引现任和前任美国以及外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这些联合反恐情报中心分布在中东、欧洲和亚洲。中情局在巴黎设立了一个代号为“联盟基地”的多国反恐情报中心
,工作人员包括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代表。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广播公司18日援引现任和前任美中央情报局官员的话披露说,中情局于2002年3月中旬首次批准在该机构设在亚洲和东欧一些国家的秘密监狱中使用某些严厉的审讯手段,这些手段已导致1名囚犯死亡,并产生了一些靠不住的招供。

  这些审讯手段包括“打肚皮”即审讯人员使用手掌击打囚犯的肚皮;“长时间站立”即囚犯戴着手铐脚镣,被强迫站立40多个小时;“冷囚室”即囚犯被强迫浑身赤裸地站在温度约为10摄氏度的囚室中,并被不停地泼冷水。在名为“水木板”的审讯手段中,囚犯被头高脚低地绑在一个木板上,脸用玻璃纸盖上,然后向其全身不停地泼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