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古强烈反对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9日电(记者 宋心德) 第8次墨西哥-古巴议员会议19日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发表共同宣言,强烈反对(美国)单方面对古巴实行长达40多年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

  共同宣言宣布,墨古两国决定成立双边工作小组,加强两国民防部门的合作,提高应对和预防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

  宣言指出,今年“威尔玛”等飓风席卷墨西哥、古巴和其他加勒比国家,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古巴议会支持墨西哥议会提出的成立地区性减灾经济基金会的建议。在加勒比地区发生自然灾害时,该基金会将负责地区协调,加强墨西哥与加勒比地区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合作。

  墨古两国议员还呼吁各自政府在2006年上半年举行工作会议,讨论推动两国间贸易等问题。此外,他们还决定成立技术秘书处,负责落实两国议会工作小组达成的协议。

  在共同宣言中,墨西哥议员还对古巴政府要求美国释放4名古巴人表示支持。这4名古巴人于2001年被美国指控犯有间谍罪而被判刑。

  为期两天的墨古议员会议还讨论了教育、文化和卫生等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