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禁不住漂亮夫人"蛊惑" 英高官出书泄密挨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3 国际在线

  金发碧眼身材好 指挥丈夫揭内幕

  

禁不住漂亮夫人"蛊惑"英高官出书泄密挨骂(图)

  迈耶夫妇

  国际在线报道:她才是《华盛顿机密》一书名副其实的策划人兼主编。正是她建议英国前驻美国大使克里斯托弗·迈耶撰写了这本最近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的回忆录;正是她在读罢书稿的最初几个章节后对迈耶说,“亲爱的,这书稿怎么干巴巴的,你的幽默都到哪里去了?”这个她,就是被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为“幽默、时髦、率直”的迈耶夫人。

  在夫人的“调教”下,迈耶写出了《华盛顿机密》一书。书中涉及了包括美英如何策划伊拉克战争在内的许多英国政府的外交内幕。如今,再也没有人会说此书“干巴巴了”,只是迈耶爵士为此付出的代价太高:这本书让他站到了布莱尔政府的对立面,他也成了英国政坛上“背信弃义、出言不逊的恶棍”。

  她是丈夫的写作导师

  金发碧眼的迈耶夫人拥有令男人意乱情迷的美腿,配上一身拉尔夫·洛朗的时装,人们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迈耶爵士无法对她说“不”。《华盛顿机密》日前在英国《卫报》上连载后,迈耶便成了众矢之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指责他的书损害了英国政府的工作;英国政府一名前外交顾问的夫人称迈耶是因“中年空虚症”发作才跑出来写书的。尽管声讨之声不绝于耳,但迈耶夫人仍不屈不挠,兴高采烈地向记者讲述她是如何教大使丈夫按照畅销书的套路,披露英国外交内幕的。“我告诉他,头几章有些乏味,他得推翻重写。他应该像女人那样,绘声绘色地描述他的所见所闻、他的所思所想。”

  她为丈夫的新书辩解

  52岁的迈耶夫人是个混血儿,母亲是俄罗斯人,父亲是法国人。迈耶夫人拥有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她能讲5种语言。对于《华盛顿机密》在英国上下引起的争议,她在接受《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克里斯托弗泄露了什么机密,是报纸的连载令这本书引起了轰动。如果你把全书通读完,就不会有这种印象了。克里斯托弗并不想批评布莱尔首相,或是讲一些不利于他的负面观点。他只想说,‘我曾与梅杰、撒切尔和布莱尔共事,这是我对他们的看法。’”

  写书为了报复英国外交部?

  那么,迈耶夫妇到底是不是对英国政府有意见呢?英国《独立报》日前披露了一则秘闻:2003年,迈耶离开华盛顿时,他与英国外交部的关系就已经恶化了。偏偏在这个时候,他的心脏瓣膜又出了问题,需要做手术。令迈耶夫妇惊讶的是,英国外交部竟然以“美国的医疗费太贵”为由,拒绝他在美国接受手术。

  就这样,在为英国外交部工作了36年后,迈耶拖着病体回到了英国。英国医生说他的心脏瓣膜已经坏死,没有修复的可能了,只能给他再移植一个。因此,迈耶夫人至今仍对英国外交部耿耿于怀。迈耶康复后,迈耶夫人就开始说服他写回忆录,但她否认这是为了报复英国外交部。她目前仍坚称,写书是为了将迈耶的那段生活记录下来,留给他的子孙后代。 本报记者李纳新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