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卸任要在全球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1 宁夏日报

  

施罗德卸任要在全球找工作

  这是9月28日德国基民盟主席、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右)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分别到达和离开柏林德国联邦议院时的拼版照片。

  

施罗德卸任要在全球找工作

  无论身处何种场合,施罗德总能给人一种激情,也正是凭着这种激情,他在全球广结善缘,使得德国在全球人的心目中变得亲切起来。这是今年4月他与来访的球王贝利上演足球秀的资料照片

  专长:法律。基本技能:基础英语。

  个人特点:富于幽默感。

  备注:可以考虑在纽约工作。

  这是即将在22日卸任的德国总理施罗德的个人简历。马上就要告别政坛的他开始为自己的后半生着想,正在物色一份新差事。

  选择多得眼花缭乱

  由于所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在刚刚过去的议会选举中落败,已经执政7年的施罗德不得不让出总理之位。对此施罗德可谓喜忧参半。在14日的社民党大会上,施罗德洒泪挥别这个由他领导多年的政党,但同时他也如释重负地说:“在这个自由的世界里,我现在是一个自由人了。”

  但这位即将退出政坛的61岁老人并不甘于平淡生活,而是将目光瞄准了新战场,准备谋一份新差事。

  不过,与一般意在“觅食”的找工作者不同,这位曾经的政坛大佬的选择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据熟知内情的人透露,艺术家、纽约银行家、说客、政治顾问、公司经理、报纸出版商等等都只是施罗德“众多道路”中的几条。显然,面临如此多的选择,施罗德有点挑花了眼,至今仍对未来“究竟做什么”态度含糊。

  他到底要干什么?

  对施罗德的下一份工作,外界颇多猜测,而且版本不尽相同。不过,这并非猜测者消息不灵,施罗德本人也委实口风多变。

  社民党在9月18日议会选举中落败之后,俄罗斯有媒体报道,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好友,施罗德可能会成为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一名顾问。不过这一说法稍后即被否认。

  还有一种猜测版本认为施罗德可能前往纽约,当一名银行家。此说绝非空穴来风。施罗德本人曾亲口表达过对纽约的向往之情,而且他如今正在上英语进修班,看起来似乎是为就业扫清语言障碍。

  “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我能对纽约有更多了解,”施罗德在2003年访问纽约前这么说过。当时,由于施罗德公开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美国总统布什对施罗德态度冷淡,但是花旗集团主席桑迪·韦尔却对施罗德发出了友好的邀请信。

  不过现在的施罗德大概淡忘了两年前的说辞。眼下暂时还是议会成员的施罗德不久前说,经历过30多年的政坛风雨后,他想重操旧业做一名律师。这一愿望尽管不错,但是显然没人指望刚下台的他会马上作为一名辩护律师出现在法庭上。

  他在享受生活?

  尽管即将下台的施罗德貌似急切寻工,他身边的人对他当下状态的评价却为“享受生活”。

  施罗德的传记作者于尔根·霍格雷费认为,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理正在等待中观望,“看看什么会发生”。

  “他现在正享受生活呢,”霍格雷费说,“他带领德国成为一支爱好和平的力量,并且勇敢地推动了经济改革。他在历史上留下了印记。如今他终于放松下来了,去享受内心和谐的境界”。

  施罗德的长期顾问、福沙民意调查中心负责人曼弗雷德·格内也说:“我不认为他很着急,他会从容地等待和观察,看有什么事情会发生。”

  格内还给出了自己对施罗德下一份差事的预测。他说:“我甚至能想像他有一天能坐到欧盟高级官员的位置上”。(据新华社特稿何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