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湾中国文化周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开幕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1月19日(记者朱少华)“海湾中国文化周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的开幕式19日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历史中心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和沙特文化与新闻部副大臣图勒基亲王主持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图勒基亲王赞扬沙特和中国之间自古以来的商贸和文化的交往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积极成果。赵维绥副部长希望这次中国文化周能为两国人民在文化领域的交往和进一步了解对方的文明作出贡献。

  “海湾中国文化周”在沙特的活动包括中国少林武术团的演出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沙特文化与新闻部的高级官员以及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文化展和少林武术团的精彩表演。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武春华出席了开幕式。

  赵维绥副部长一行是18日晚抵达利雅得的,19日上午拜访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高级官员,共同商讨了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之间在文化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往。

  “海湾中国文化周”还将在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举办包括新疆绘画摄影图片展、新疆木卡姆团的演出等内容的中国新疆文化节,在阿曼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