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网上发表讲话 威胁砍约旦国王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18日在网上发布讲话录音,宣称要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约旦饭店发动更多袭击。同时,他还否认其手下于9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制造的连环爆炸案是针对普通民众,称这是约旦安全官员编造的“谎言”。

  还要炸旅游景点

  扎卡维在录音中对阿卜杜拉二世说:“你的星辰已经陨落。你将无法逃脱你的命运,你这个叛徒的后裔。我们将砍下你的头颅。”

  扎卡维还警告约旦民众,远离美军在约旦的基地、安曼的饭店和旅游景点以及参与伊拉克战争的国家设在约旦的大使馆,因为这些地点都将成为“基地”袭击的目标。

  这段录音公布在宗教武装人员的一个网上论坛上,其真实性现在还无法确定。但美联社说,讲话者的声音听起来与扎卡维此前发布录音中的声音相似。

  袭祖国有“三理由”

  出生于约旦的扎卡维列举了把他的祖国作为袭击目标的几个“理由”:第一,约旦现在已经成为以色列的“保卫者”,还允许以色列公司掌握其经济;第二,约旦允许“美国秘密监狱”存在于其境内,那里现在关押着“数十名圣战者”;第三,约旦已经变成“一片污秽的泥沼”,允许旅游景点卖酒和卖淫。

  称婚礼不是“目标”

  安曼9日接连发生3起自杀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57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在丽笙大饭店参加婚礼的约旦人,另有300多人受伤。“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曾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

  但扎卡维在录音中坚称,袭击婚礼一事是约旦安全官员编造出来的“谎言”。他说,袭击的目标并不是婚礼,而是当时正在丽笙大饭店开会的以色列情报官员。对于举办婚礼的舞厅的部分天花板塌落,造成参加婚礼者死伤惨重一事。扎卡维称,这可能是针对以色列情报官员的爆炸所致,也可能是因为藏在天花板上的另一枚炸弹发生爆炸,而那枚炸弹并非由“基地”成员设置。

  说政府“隐瞒伤亡”

  扎卡维还指责约旦政府隐瞒以色列人和美国人在这次爆炸中的伤亡情况。

  根据约旦官方公布的数字,只有一名以色列人死于这次袭击,而且还是一名正在参加婚礼的以色列籍阿拉伯人。死亡的美国人有4名,其中包括叙利亚裔的美国电影制片人穆斯塔法·阿卡德及其女儿。

  丽笙大饭店发言人巴萨姆·巴纳也否认爆炸发生时有情报官员在饭店内举行会议。“当时没有以色列人在这里开会,”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