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峰会通过《釜山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5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9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9日在韩国釜山通过《釜山宣言》,表示将继续推进区域稳定、安全和繁荣,承诺通过“釜山路线图”在亚太地区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茂物目标”,致力于在本地区营造一个透明、安全的商业环境,尽力弥合区域鸿沟,缩小差距。

  《宣言》表示,坚决支持加快世贸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政治意愿,以推动在中
国香港召开的世贸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和其后的谈判取得实质、平衡的成果。

  《宣言》欢迎“茂物目标”中期审评成果,肯定APEC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申将继续推进经济技术合作,以确保经济平衡增长和区域的共同繁荣。宣言表示将继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贸易便利化,反腐败,投资和贸易安全等相关工作。

  《宣言》呼吁继续在本地区推动建立高质量、透明和趋于一致的区域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欢迎APEC关于区域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中贸易便利化的示范条款。

  据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9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9日在韩国釜山通过《领导人关于WTO多哈发展议程(DDA)谈判的声明》。声明指出,WTO(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对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改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机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声明指出,香港部长级会议是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关键步骤。在香港会议上,必须就解决现存重大分歧取得实质性进展,确立2006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清晰路线图。多哈发展议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功结束多哈回合谈判对于WTO未来的信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9日电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9日在韩国釜山通过《流感大流行防控倡议》,APEC成员将在现有卫生和备灾合作基础上,通过单边和集体努力,在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各成员自身法律的基础上,采取紧急行动,以从源头遏制禽流感并防止人间大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