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烟民年轻化令专家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年轻烟民特别是年轻女性烟民数量正在不断增长,这一状况让俄专家担忧。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健康保护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格拉西缅科说,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烟草需求国,烟民每年要抽掉3000亿支香烟。俄罗斯1.43亿人口中烟民有4000万人,有超过60%的男性和25%的女性抽烟,其中超过50%的是年轻人。

  在出生率下降、全国人口呈逐年减少的大背景下,俄罗斯烟民的绝对数量却在逐年增长。俄专家认为,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年轻人吸烟成风。俄罗斯男性往往从10岁时就开始抽烟,到15岁时就吸烟成瘾。令专家特别担忧的是,俄年轻女性烟民的数量在不断增长,目前俄罗斯有20%的烟民是大城市的年轻女子。俄专家说,年轻女性烟民认为抽烟标志着自由、时髦、成熟与性感。

  俄肿瘤科学中心癌症发生科研所所长达维德·扎里泽介绍说,去年俄有36.7万人因抽烟致病而死,烟民死亡人数是传染病致死人数的10倍。

  俄专家呼吁政府对烟草业加强控制,尽快批准国际烟草控制公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