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警在车臣击毙“基地”一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4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卢涛)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负责人叶杰列夫上将18日宣布,俄特种部队日前在车臣击毙“基地”组织一名头目。

  叶杰列夫说,根据车臣安全部门提供的情报,俄内务部内卫部队日前在车臣沙林斯基区展开特别行动,发现一伙国际恐怖分子。在激烈的交火过程中,俄军警全歼这伙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基地”组织重要头目、阿拉伯雇佣兵贾别尔。

  叶杰列夫说,贾别尔目前是“基地”组织在车臣地区的头目,他自2001年起负责率领一伙外国雇佣兵从格鲁吉亚潘基西峡谷向车臣输送武装分子。他还在车臣策划并资助过多起重大恐怖事件,包括今年8月率领武装分子袭击车臣罗什尼丘村,造成多名平民丧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