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伊拉克今年发生的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9日电新华社记者冉维

  伊拉克安全局势近两天再度恶化,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发生,约130名伊拉克人在袭击中身亡。据伊拉克政府最近公布的数字,今年前9个月已有4308名伊拉克人在暴力袭击中丧生,其中约70%为平民。以下是今年以来造成重大伤亡的爆炸袭击事件:

  2月28日,在巴格达以南100公里的希拉市,一名袭击者驾车冲入在一个医疗中心外排队的人群,并引爆炸弹,造成125人死亡、130人受伤。

  7月16日,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油罐车在巴格达以南60公里的穆萨伊卜的一座加油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98人死亡。

  9月14日,一名袭击者驾车驶入巴格达西北部卡济米耶区的一处广场,引爆车上的炸药,造成114人死亡、156人受伤。

  9月29日,位于巴格达以北约80公里的拜莱德连续发生3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98人死亡。

  11月10日,一名袭击者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家餐馆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35人死亡、25人受伤。

  11月18日,距巴格达东北140公里的小镇哈奈根的两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11月19日,在距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巴古拜附近,1名袭击者在参加葬礼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弹,造成至少35人死亡、50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