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无证据证实该国核计划超越制造核能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1月20日表示,没有足够证据证实该国的核计划中包括任何超越制造核能的内容,因此不应将其诉诸联合国安理会面临可能受到的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阿塞菲当天向记者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下周四如果将伊朗核计划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就是针对该国的出于政治目的的做法。

  阿塞菲说:“提交伊朗问题没有任何法律或逻辑上的依据。但是,如果在未来几天发生了某些基于政治动机的事情,那么情况就不同了。”

  欧盟外交官目前正在试图说服伊朗同意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从而保证伊朗不会将铀原料浓缩到武器级别。

  对此,阿塞菲表示,伊朗将会考虑这一提议,“如果我们收到了这样一份方案,我们会对它进行研究。但是,我们更倾向于在伊朗而不是别国进行(铀浓缩活动)。”(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