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在加拿大卑诗省市级选举中取得历史性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0: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办报道,三年一度的加拿大卑诗省市级选举当地时间今天晚上揭晓,共有三十多位华裔候选人参加了市长、市议员及学务委员角逐,并取得历史性佳绩。

  据初步统计,下届的卑诗省市级政府中,有一位华裔市长,五位市议员和六位学务委员。在上届市选时,共有二十七位华裔参选,最后七人脱颖而出。

  特别在温哥华市,四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有三位胜出,分别为争取连任的上届市议员雷建华、原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周炯华及社区活跃人士黎拔佳。学务委员方面,曾任市议员的李松、退休教师黄秀玉及争取连任的黄伟伦入选。

  此间分析家认为,华裔当选人数创造历史反映了华人参政的成果,而华裔加入不同政党参选更表明华人参政已愈趋成熟,华人参政之路越走越宽。

  温哥华市的华人从政已有较长的历史,早在一九八二年已有华裔当选市议员。上两届市选,华裔候选人基本稳守阵地。今年的选战中,华社选票成为各候选人争取的重点。就在投票日前夕,主流大报《温哥华太阳报》今天发表社论,力挺温哥华无党派协会(NPA)市长候选人苏利文(Sam Sullivan)和四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苏利文在竞选温哥华市长获胜庆祝会上连用广东话和普通话向华裔选民致谢。(吕振亚 黄运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